中國時報【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演奏家在舞台上,一定得穿著正式禮 服嗎?鋼琴家王羽佳反其道而行,不但裙子愈穿愈短,穿著打扮與其琴藝一般火辣辣,顛覆古典樂壇,也引發不少爭議。王羽佳說,「穿甚麼牌子不是重點,重點在於我的身體可以覺得很舒適,我必須確定我的穿著可以讓我盡情做自己。」王羽佳強調,她的打扮重點在於能否跟音樂會產生關聯,並非一味曝露。美背全露 性感登台王羽佳14歲前,受到母親嚴格管束,穿著簡潔不誇張,後來她隻身前往加拿大念書,完全解放,重新拿回自主權。近來王羽佳的音樂會每場必爆滿,樂迷入場前都會對她的性感穿著感到無比好奇,她的短裙永遠開到大腿根岔,同色系的緊身亮片禮服就像隻驕傲的孔雀,她的全露式美背更是合作樂團團員最大的福利。顛覆古典 評價兩極王羽佳說,如果一個英俊瀟灑帥氣的鋼琴家穿著緊身褲去演奏,「誰會去想他褲子裡面有什麼?」女性鋼琴家卻得受到不同的對待。王羽佳認為,既然她演奏的音樂美麗又感性,「我為什麼不能穿適合的衣服來搭配?這是我的權利。」不少樂評人總是不忘在樂評裡加入對王羽佳服裝的負面暗示,認為王羽佳就是賣弄性別、性感;但也有不少樂評人力挺,《華盛頓郵報》專欄作家米傑特就曾表示,如果處身古典樂壇以外,王羽佳的衣著根本不算甚麼;更何況也許正是她了不起的才華和衣著,吸引無數年輕人進場認識古典音樂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gu08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